在今年8月與微軟宣布合作,讓Microsoft Pay開始支援Masterpass電子錢包後,近期萬事達卡與微軟加強合作,要推動數位身分管理及應用。萬事達卡表示,當今使用者在線上環境驗證身分,依舊仰賴中央機構發送的實體、數位憑證,包含護照號碼、駕照、身分證件等管道。隨著線上應用蓬勃,使用者必須記住越來越多繁雜的密碼,也提高身分管理、驗證作業的複雜性。

而萬事達卡認為因應這些挑戰,必須推出一個新服務,讓使用者可以利用每日自備的裝置,使用、管理自己的個人資料。該公司表示,這項合作計畫目標是要成為未來萬事達卡旗下的新服務,並且以微軟Azure公有雲作為服務平臺,同時加強和銀行業、電線網路電信公司、政府單位合作,擴大數位身分的應用情境。預計在下個月時,萬事達卡會揭露更多雙方的合作細節。

萬事達卡網路暨情報解決方案總裁Ajay Bhalla表示,當今數位身分破碎、一致性低的情況,導致數位身分難以踏出境外使用。而推動數位身份,除了能整合至常見的應用情境,如金融服務、電子商務、數位政府服務外,萬事達卡表示,目前雙方在推動數位身分的合作計畫,還可以解決難民身分歸屬的問題,確保這些用戶可以存取金融、社會服務,或者用於洗錢防制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