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vidia

Nvidia研究團隊近日於2018年全球AI大會NeurIPS中,展示用AI建置3D虛擬環境的生成神經網路的研究成果,打造了在AI生成虛擬世界中駕駛的遊戲,利用真實世界的影片作為訓練資料,像是YouTube影片,讓開發人員能夠為自駕車、遊戲,或是VR等應用打造出互動式的3D虛擬世界,Nvidia認為,這項研究成果將能夠降低建置虛擬環境的時間和成本。

Nvidia應用深度學習部門副總裁Bryan Catanzaro表示,過去的25年來,Nvidia一直在用許多創新的方法產生互動式的影像,而這是Nvidia第一次透過神經網路來開發,不管在開發遊戲、VR,或是其他應用,建置虛擬世界的內容,由於太過昂貴,對開發者而言是一大障礙,透過AI從真實世界中學習的作法,將可以大幅降低建置虛擬世界的成本。

該神經網路會從真實世界的影片學習場景,包含場景中的物體、物體的邊緣等細節,由於輸出的虛擬世界是用合成的方式產生,開發人員可以簡單地編輯場景,像是移除、修改,或是增加場景中的物體。在訓練經網路的部分,Nvidia利用Cityscapes和Apolloscapes資料集,在DGX-1用Tesla V100 GPU來訓練模型,在大會上的展示則是透過Tensor Core GPU來執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