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1月24日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以及公投當日,在早上七點左右,中選會遭到來自境外不到10分鐘的DDoS攻擊,因為DDoS攻擊流量不到10Gbps,第一時間就已經透過中華電信清洗攻擊流量,不會對中選會官網造成任何影響。

在11月24日舉辦 地方公職選舉以及公投選舉當天,有傳出中選會網站遭到DDoS攻擊事件,行政院資安處處長簡宏偉表示,當天上午6點56分~7點01分,有發現9Gbps來自境外的DDoS(分散式阻斷式)攻擊流量,「第一時間就已經透過中華電信的流量清洗方式,順利將攻擊流量清洗掉,這一波攻擊連中選會官網都沒有影響到。」他說。根據中華電信的統計,臺灣遭到DDoS最大攻擊流量超過100Gbps,全球DDoS攻擊流量則超過1Tbps,因此,簡宏偉認為,這次維持不到十分鐘的9.7Gbps的DDoS攻擊流量,已經是平日常見的攻擊流量,因為有妥善進行攻擊流量清洗,就不會對政府官網造成影響。

由於投票最擔心受到不正常的外力干擾以致於影響選舉結果,簡宏偉強調,中選會投開票的計票系統,則是採用獨立區隔的內網形式,並沒有受到DDoS攻擊的影響。簡宏偉強調,投票當天,行政院資安處也設立資安監控戰情室監控是否有相關的網路攻擊,他說:「除了一早的DDoS攻擊外,一直到隔天凌晨三點開票結束後,都沒有其他類似攻擊事件發生。」

行政院資安處自從成立以來,也透過各種資安監控中心,持續關注政府各部會的資安風險,簡宏偉指出,目前DDoS攻擊已經是平日最常見到的攻擊手法,政府也都有對應的標準作業程序因應,以投票當天的DDoS攻擊為例,因為攻擊流量小、加上持續攻擊的時間短暫,並沒有對任何一個政府官網造成衝擊,但仍不敢掉以輕心,投開票的過程中,資安處的戰情室都持續關注各種是否有其他的網路攻擊,企圖影響這一次的選舉結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