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微軟

上周微軟Azure目錄服務(Azure AD)中的多因素身分認證(Multi-Factor Authentication,MFA)服務才故障14個小時,本周二(11/27)MFA服務再度當機,影響美洲、歐洲及亞太地區的用戶,不過這次微軟在3小時內就把它修好了。

MFA是在世界協調時間(UTC)周二14:25到17:08之間發生故障,約是台灣時間周二的22:25到周三1:08,在這段期間嘗試登入Azure資源的用戶可能會遇到間歇性的連線逾時問題。

這次的MFA故障原因與上次不同,上次是因負載達到某一個閥值時造成MFA與快取服務之間的延遲,進而導致競爭情況,並讓MFA的後端伺服器因累積大量程序而耗盡資源。

此次則是因為先前發生的DNS問題讓大量的MFA登入請求失敗,從而造成後端架構的不健全,微軟先解決了DNS的問題,再解決後端的擁塞狀況,才讓MFA服務恢復正常。

微軟預計會在72小時內公布相關故障的根本原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