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ird

美國專門經營共享電動滑板車的Bird在周二(11/27)發表了Bird平台,讓個人創業家能夠以低價向Bird購買電動滑板車隊,進而客製化品牌與顏色,並於自己的社區提供服務。

甫於去年9月成立的Bird迄今已對外募集2.65億美元,創下20億美元的身價,為了在已有Lime與Spin等共享電動滑板車服務的美國市場突圍,Bird不僅自行經營,還打算藉由吸引眾多的個人創業家參與來擴大版圖。

Bird表示,新的Bird平台將讓個人創業家能夠管理屬於自己的電動滑板車隊,包括使用自己的品牌,指定滑板車標誌的顏色,但也必須負擔城市許可費用,而Bird則會提供Bird Zero滑板車,協助客戶建立服務網站,打造專屬行動程式,並提供管理車隊的各種工具。

此外,客戶也能透過Bird在美國所建立的Bird充電(Bird Charger)及維修(Bird Mechanic)市集來維護所屬的滑板車隊。

而這些使用Bird平台的創業家則必須在每次電動滑板車的收入中與Bird拆帳,名義為服務費,雖然Bird並未公開揭露拆帳比例,但有媒體報導該比例為2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