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Play

如果手機在外遺失,可以透過Find My Device讓用戶追蹤手機所在位置。但如果在室內找不到手機,以前就沒輒了。但現在新版Google Find My Device加入室內定位功能,讓你在機場或shopping mall也能幫你找出手機所在。

Find My Device是結合Google Maps,利用導航系統(GPS)接收的衛星資訊來定位出Android手機所在位置。但是GPS定位在室內行不通,取而代之的是以beacon為基礎的室內定位(indoor mapping)的技術。目前有許多公共場所如大型商場、醫院、機場、體育場或工廠採用室內定位技術為來客指引方向或分析人員動線效率。

Android 版Google Maps從2011年就開始提供室內地圖,並允許用戶以My Location自我定位,提供室內導航。而在新版Find My Device支援室內定位後,讓Android手機用戶在機場、百貨公司或公共場所遺失手機時能根據Google Maps找回你的東西。

至於在家中找不到手機的情況,目前Android 9 Pie已支援Wi-Fi Round Trip Time(RTT)/802.11mc,理論上精準度可到1到2公尺距離,但是還需要搭配室內安裝多個相容的路由器才行。由於這個標準去年初才剛通過,目前市面上大部份產品都還未支援,不過Google支援Wi-Fi RTT的Wi-Fi mesh 路由器今年底可望就會上市。在此之前,或許借用別人電話打給自己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