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The Information報導Instagram出現曝露部分用戶密碼漏洞

外媒The Information報導Instagram出現曝露部分用戶密碼漏洞

圖片來源: 

The Information

日前臉書旗下的Instagram傳出安全漏洞,導致以明碼洩露了部分用戶的密碼。該公司發言人證實了此事,並表示僅有極少數的用戶會受到影響。

根據外媒The Information報導,上周末許多Instagram用戶收到通知,表示該網站出現資安漏洞,導致這些帳號的密碼可能會遭到曝露。而這個弱點的來源,是於今年4月推出的用戶資料下載模組(Download Your Data),這項功能,主要是因應歐盟的GDPR規範,讓使用者能夠取回自己上傳到Instagram的內容,包含了相片、留言,以及個人檔案資料等。若是使用者曾經執行過上述的功能,他們的密碼就會以明碼出現在瀏覽器網址列上。如此一來,若是使用者在公用電腦登入Instagram,便形同公開,後續使用這臺電腦的人,就能知道密碼的內容。

雖然Instagram的發言人表示,上述漏洞只有影響少數帳號,而且他們已經修補完成,只有收到通知的使用者才受到影響,並未透露受害人數等進一步資訊。不過,該公司也建議收到通知的用戶,應該要儘速更換密碼,或是清除瀏覽器的記錄,以防他人可以看到含有密碼的網址。

近年來名人的Instagram帳號遭駭事件頻傳,今年臺灣的名人就有歌手四葉草、網路紅人蔡阿嘎、模特兒雪碧等人受害,而站方也不斷加強該社群網站的安全性,今年7月也開始規畫簡訊以外的雙因素驗證機制,而本周則是宣布,他們將透過機器學習,大力清除假帳號,與其按讚和留言等洗版現象,所帶來的危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