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chaft

根據外媒報導,Google母公司Alphabet最近終止了人型機器人開發公司Schaft的研發計畫,Alphabet向外媒證實並表示,目前正在協助Schaft的員工找到新角色和外部的工作,不過,目前具體終止研發計畫的原因還不確定。

Schaft成立於2012年,由東京大學教授Yuto Nakanishi帶領團隊,專注於開發工業用及任務型的人型雙足機器人,原本去年6月,日本軟體銀行預計買下Alphabet手中兩家機器人公司Boston Dynamics與Schaft,但疑似合約有些問題並沒有完成交易,因此,Schaft還是Alphabet旗下的公司。

而Boston Dynamics主要的產品為機器狗,該大型機器狗的設計為四足,能夠行走在不同的地形環境,還能負重,此外,內建了控制系統及多項感應器,用來監控液壓、油溫、引擎功能及電池壽命等,最高時速為10公里,爬坡幅度為35度,可在水中和雪中行走,最大載重量為150公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