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本周舉行的Chrome開發者高峰會(Chrome Dev Summit)上發表了新的網路應用程式Squoosh,這是一個影像壓縮工具,可支援各式瀏覽器,外界則發現它的功能強大,能夠在大幅減少影像大小的狀況下提供幾不失真的影像。

根據Chrome團隊的說明,他們一直在改善Chrome以讓它能夠盡可能地在不破壞使用者介面的情況下能夠快速回應,包括拆開了解碼影像及解析JavaScript的流程,也不斷在探索如何在瀏覽器工作量很大的時候還能順暢地執行網頁應用,而Squoosh即是成果。

Squoosh的介面很簡單,當使用者上傳圖片之後,左邊就是原圖的樣貌,右邊則會呈現壓縮後的結果以方便比較,並會秀出壓縮之後的檔案大小,再選擇所要儲存的檔案格式,涵蓋mozjpeg、BMP、JPEG、GIF、TIFF、JPEG 2000、PDF,以及Google的Webp。

除了不失真之外,Squoosh還有許多進階的設定選項,並支援離線作業,不過它缺乏批次壓縮功能,無法一次壓縮大量照片,是最為美中不足之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