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ber

Uber於本周向股東揭露了該公司第三季的財報,顯示該季營收比去年同期增加38%,也比上一季成長5%,達到29.5億美元,但虧損了10.7億美元,虧損規模雖然少於去年同期,但仍比上一季增加了20%。

除了汽車共乘服務之外,現在的Uber也積極進軍滑板車/單車共享服務,以及食物外送服務,計畫於明年首度公開發行股票(IPO)的Uber已定期向股東揭露財報資訊。

Uber在今年5月增資時所估算的市值為620億美元,8月增加到760億美元,而華爾街日報則在10月報導華爾街銀行認為Uber的IPO可望將市值拉抬到1,200億美元。

彭博社曾經分析,Uber之所以能夠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由創投所支持的科技公司,完全是看在它的規模與成長力道,而且Uber正在改變世界的交通網路,不過,Uber的市場地位顯然是奠基在龐大的成本上,根據估計,於2009年3月問世的Uber,在9年來(不計今年的虧損)已經燒掉了107億美元(3,328億元新台幣)。

為了減少虧損,Uber已陸續退出中國及俄羅斯等市場,而Uber明年的IPO可望成為紐約證交所自阿里巴巴集團於2014年上市以來最大的一次IP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