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傳出iPhone X升級到iOS 12.1時發生起火爆炸,引發蘋果啟動調查。

有名為Rocky Mohamad的用戶透過推特向蘋果技術支援中心通報,他的iPhone X本周稍早升級到iOS 12.1版到半途時發燙且發生爆炸。根據他貼出的照片,iPhone X正面螢幕下半燒出一片熔痕,而背面的玻璃外殼也嚴重破損。

蘋果技術支援中心立即回覆表示,這絕不是預期中iPhone的行為,並要求用戶與之私訊聯絡。使用者隨後將iPhone寄回給蘋果進行調查。

Gadget 360聯絡到用戶本人。用戶表示這隻iPhone X是在今年一月購入,他也照一般方式使用。周四他用蘋果原廠的Lightning 充電線插入牆上插座充電,同時啟動iOS 12.1的升級安裝。等升級完畢後iPhone X準備重新啟動時,手機那時變得非常燙,害他不得已馬上丟下手機,並停止充電。此時iPhone X就開始冒出黑灰色的煙並起火燃燒。

另有用戶也反映,他的iPhone X由iOS 12升級到12.1過程中跑得非常慢,並有發燙情形,而且升級之後就變得怪怪的。用戶還抱怨iPhone X問題不斷害他花了很多錢。

目前起因還有待釐清,不過Gadget 360指出,由於iPhone X推出將近一年,期間都沒有傳出類似的起火消息,因此應不致和2016年三星Galaxy Note 7一樣引發產品危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