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14日宣布收購美國德州一家專注於AI技術和Chatbot開發的新創XOXCO,XOXCO成立於2008年,從2013年開始聚焦於開發對話式AI應用,2015年底發布了第一個協助安排會議的Slack商用虛擬助理Howdy,之後,又在GitHub上開源釋出打造Bot的工具包Botkit,該開源項目也成為開發Bot的熱門套件。

看見了對話式AI的市場,微軟認為,Chatbot正在迅速成為企業和客戶互動的一種方式,虛擬助理可以根據與客戶完成更好的溝通,且根據Gartner的報告指出,到了2020年,會有超過50%的大型客戶導向企業用對話式AI,來支持用戶體驗,因此,微軟預想未來自然語言將會成為新一代的使用者介面,讓使用者透過語音或是打字輸入,完成更多的任務。微軟的目標是要讓AI技術,成為對於每個人和每個企業可用的技術,並且能夠創造實質的價值。

微軟在過去的6個月中,為加快AI應用的開發,也有多次的策略性收購,今年5月收購了美國加洲AI新創的Semantic Machines,為微軟帶來開發對話式AI的新方法,7月則是收購美國加州AI新創Bonsai,減少了AI應用結合機器學習、增強式學習、模擬的阻礙,9月還收購了美國一家AI新創Lobe,該新創提供拖曳式建立深度學習模型的介面,希望能讓更多非工程師和非專家的人也能開發AI應用,而10月收購GitHub則是展示了微軟相信社群能夠幫助Bot開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