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開源儲存專案Ceph持續成長,近期Linux基金會宣布,Ceph專案將要獨立自成基金會。目前已經有超過30家知名科技業者為基金會成員。目前該基金會的頂級成員,包含Intel、SUSE、紅帽、Western Digital、紅帽、Canonical,以及公有雲服務商DigitalOcean及OVH。

紅帽Ceph首席架構師暨Ceph專案創辦人Sage Weil表示,導入公有雲服務的企業,可以提供自助儲存基礎架構,而導入Ceph則將相同的自助式功能,下放給企業、獨立開發者使用。

Linux基金會表示,Ceph具備快速、敏捷及易於擴充的特性,「部署在私有雲內也可有效降低企業儲存成本」,該基金會解釋,未結構化資料共占企業內部超過80%,而儲存量則以每年55%至65%持續成長。而應用Ceph專案解決儲存的企業,包含大型金融機構如彭博社、富達投信,或者雲端服務商Rackspace、Linode。

根據該基金會的規定,董事會成員組的包含Ceph專案領導團隊、頂級會員、一般會員及準會員(Associate Member)。董事會的責任,除了解決當前用戶對專案的需求外,也必須制定整體專案的發展策略。而對於Ceph專案團隊的技術治理,董事會則無直接控制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