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GitHub前三大開源碼專案依序是微軟的VS Code、臉書的React及Tensorflow

全球最大開源碼代管平台GitHub上周四(11/8)宣布,該站所代管的程式碼儲存庫(Repository)數量已達到1億的里程碑,它們來自全球3,100萬名開發人員,現階段平均每秒就建立1.6個儲存庫。

以貢獻人數來看,目前GitHub前三大開源碼專案依序是微軟的VS Code、臉書的React及Tensorflow,而成長速度最快的前三名開源碼專案則是微軟的Azure-docs、Pytorch、與Godot,前十大最受歡迎的儲存庫主題依序是React、Android、Node.js、Docker、iOS、Linux、Angular、機器學習、Electron與API。

此外,GitHub也發現來自美國以外的開源碼貢獻者人數成長速度快過美國,也有愈來愈多的儲存庫是源自於亞洲,特別是中亞、中東與非洲。以開源碼儲存庫的成長速度來看,成長最快的是埃及、沙烏地阿拉伯、白俄羅斯、斯里蘭卡及奈及利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