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上周五坦承iPhone X與13吋MacBook Pro分別發生硬體故障問題,承諾將免費修復。

上周五彭博新聞首先披露本項消息。蘋果於官網指出,由於顯示器模組上一項元件有瑕此,導致部份iPhone X顯示器觸控功能問題。受影響的iPhone X中,有的出現整個或部份顯示器在用戶觸控時沒有回應,或是有反應但斷斷續續。但相反的,有的顯示器則是沒觸控也有反應。

蘋果表示這問題僅發生在iPhoneX,並沒見於其他機種。

同時間蘋果也公告有少部份13吋MacBook Pro(無Touch Bar)的128GB及256GB版本內建固態硬碟發生故障,導致資料遺失。受影響的為2017年6月到2018年6月之間所售出的產品。

用戶可以到官網輸入產品序號查詢自己是否中招。蘋果或蘋果授權經銷商將免費針對有問題iPhone X及MacBook Pro提供瑕疵零件的更換。

其中由於硬碟牽涉檔案儲存,蘋果更建議MacBook Pro用戶儘快尋求技術支援。蘋果會重灌macOS,升級到最新版MacBook Pro韌體。無論是iPhoneX或13吋MacBook Pro,蘋果都強烈建議用戶送修前先備份,之後用戶必須自行從外部硬碟或iCloud將備份資料倒回電腦。已經因這些問題付費維修的用戶,也可獲得蘋果退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