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去年以來亟力讓AI語音助理Alexa登上PC,周四更宣佈釋出PC版Alexa供用戶下載,讓Windows PC用戶也可以使用Amazon的AI助理。

這款app只支援Windows 10,讓用戶可透過PC內建的麥克風和喇叭來啟動並聲控Alexa,做原本要透過Amazon Echo做的事,像是報氣象、回答問題、播放音樂、調整室內燈光等上千項Alexa技能。其他版Windows PC則必須以手動控制Alexa。

Amazon今年起即致力讓Alexa登上它最欠缺的PC平台。迄今宏碁、華碩、HP、Dell和聯想電腦都已內建Alexa。今年年中微軟和Amazon公佈雙方合作成果,讓Amazon Echo可呼叫微軟Cortana,Windows 10 PC上可使用Alexa。Alexa也可用以控制Xbox One。

最新Windows 10 Alexa pp則可讓更多PC品牌用戶使用Alexa。

但目前PC版Alexa尚未啟動PC專屬的控制功能,Amazon表示要到2019年初才會透過功能升級加入控制PC的能力。

微軟今年初表示不會打造Cortana智慧喇叭,而是將其整合到其他應用例如Office之中,或和其他硬體,如三星的Invoke喇叭及Amazon Echo整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