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去年8月時,微軟與Amazon展開策略聯盟,一同整合語音助理Cortana與Alexa,在今年Build開發者大會上,微軟也示範,透過Alexa呼叫Cortana發送電子郵件、查看行事曆。而在近日,微軟與Amazon則聯合宣布,現在此合作案已經邁向公開預覽階段。現在,美國消費者可以搶先體驗在Amazon Echo上呼叫Cortana,或者使用Windows 10 PC設備喚醒Alexa。

微軟表示,這兩個語音助理擅長處理的任務不同,彼此可以相互支援。例如,使用Office 365的用戶,可以要求Cortana呼叫Alexa,採購民生用品或調整居家空調。或者,使用者可以透過Amazon Echo,呼叫Cortana,協助安排行事曆、查看電子郵件。

不過,微軟表示,當前使用者還不能利用語音助理,播放串流音樂、設定鬧鐘,未來會陸續整合新功能。該公司也會根據公開預覽版收集到的用戶回饋,改善此服務底層的演算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