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思科

在去年底,思科與Google結盟,介接思科本地雲及Google公有雲環境,而該混合雲解決方案正式在今年9月上線,希冀以自家的網通、資安產品,整合Google公雲的Kubernetes服務,在混合雲市場搶有一席之地。繼Google之後,這次思科則找上了雲端龍頭,將自家Kubernetes混合雲解決方案,推上了AWS公有雲環境。

思科表示,這個新釋出混合雲解決方案有兩大核心元件,第一是自家的容器平臺Cisco Container Platform(CCP),第二則是AWS Kubernetes代管服務(EKS),在本地環境使用思科容器平臺的管理介面,即可同時在本地資料中心、公有雲環境,建立Kubernetes叢集。

同時,思科容器平臺還整合AWS的雲端服務,可以通吃混合雲環境。首先是身分驗證及存取管理服務IAM,維運人員除了能導入RBAC管控機制,同時掌管公有雲、私有雲的存取權限,還可以透過該管道,建立虛擬私有雲,並且指派EKS,建立新叢集、設定工作節點的組態。再者是AWS容器儲存庫服務,能同時部署在公雲、私雲,保障企業內部容器映像檔的安全性。

至於企業用戶本地環境,這次思科推出的Kubernetes混合雲解決方案,也與自家產品生態系整合,在軟體產品整合面,囊括多雲管理工具Cloud Center,基礎架構管理員可以在混合雲環境內,同時部署Kubernetes、VM工作負載;資安產品Stealthwatch能監控環境內是否有異常流量出現,以及應用程式效能監控工具AppDynamics。而本地資料中心的硬體,企業用戶可選用該公司的超融合架構HyperFlex、UCS系列伺服器,再透過思科容器平臺作為調度中樞。

而開源專案的選用,該公司加強整合了監控、Log分析工具,包含Prometheus、ElasticSearch、FluentD,以及Kibana Stack等。思科表示,這些公司皆會部署在基礎架構叢集內,協助維運人員蒐集Log紀錄、系統事件等資料。

思科表示,此解決方案預計在今年12月時上市。想要使用此解決方案的企業用戶,必須購買思科容器平臺,至於其他的硬體及軟體解決方案,用戶可彈性搭配,與思科及其合作夥伴選購,按照需求,思科提供1、3、5年不同的軟體訂閱服務選擇。

思科這次找上AWS,釋出自家的Kubernetes混合雲解決方案。打通公有雲、混合雲環境的關鍵,是思科容器平臺及AWS身分驗證及存取管理服務,維運人員可以引入RBAC管控機制,並同時在異質環境,部署VM、Kubernetes工作負載。同時,該解決方案也深度與思科自家的硬體、軟體解決方案整合,包含超融合架構HyperFlex、UCS系列伺服器等。圖片來源:思科

 

思科Kubernetes混合雲的管理中心,以自家容器平臺為主,系統維運人員只要在該選單,點選雲端服務商、使用者、存取ID及密碼等資訊,即可在AWS環境中建置Kubernetes叢集。圖片來源:思科

 

輸入AWS的登入資訊後,基礎架構管理員可以自訂,要在哪個AWS服務區建構EKS叢集,至於叢集的組態,還要進一步設定Kubernetes版本、實例類別、主機映像檔,以及工作節點的數量。結合AWS身分驗證及存取管理服務,維運人員可以限定只有特定內部使用者,擁有建置權限。圖片來源:思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