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宣布11月28日推出「LINE旅遊」,提供即時通訊上旅遊產品預定,多帳號更可共同編輯行程表。(攝影/黃郁芸)

LINE臺灣持續發揮其在臺超過2千1百萬用戶數的優勢,繼發展影音內容、金融科技、電商和電信事業領域,LINE企業版圖再擴張,將觸角延伸至旅遊產業,打造即時通訊上的整合式旅遊平臺。LINE今日(8)宣布「LINE旅遊」11月28日會正式在臺灣上線,首波將與雄獅旅遊、Agoda、KKday和Tripresso旅遊咖合作,進軍旅遊產品市場。

LINE根據交通部觀光局國人海外旅遊人次的統計,推估國人平均每年出國0.66次,遠高於日本平均的0.14次,而觀光局統計更顯示,將近7成的臺灣民眾出國旅遊時,選擇以個人旅行的方式。LINE看準臺灣旅遊電商市場的發展潛力,要將今年6月底已在日本推出的「LINE旅遊」服務帶進臺灣。

「LINE旅遊」首波將與雄獅旅遊、Agoda、KKday和Tripresso旅遊咖合作,匯集機票、住宿、體驗活動和團體行程的預訂服務​。(​攝影/黃郁芸)

透過與4家旅行業者的合作,「LINE旅遊」匯集95間航空公司、數十萬個住房點、2萬種旅遊行程和體驗,以及30間以上的旅行社,提供機票、住宿、體驗活動和團體行程的預訂服務,用單一LINE帳號登入,即可完成預訂。

LINE臺灣總經理陳立人強調,此舉能解決民眾至不同旅遊平臺,預定旅遊產品需要牢記多個帳戶資訊以登入平臺的麻煩點,這是「LINE旅遊」的優勢之處。

不過現今市場已有許多旅遊整合平臺,如Expedia、Skyscanner、Booking.com等,「LINE旅遊」是否能得到消費者的青睞,仍待後續的觀察。

LINE旅遊提供訂單共同管理,更可由訂單旅遊日期建立行程表

民眾可直接在「我的訂單」頁面,查詢透過「LINE旅遊」預定的旅遊產品,掌握4家合作旅行業者的產品訂單明細與狀態。除此之外,按照「我的訂單」內訂單紀錄的旅遊日期,「LINE旅遊」提供行程一鍵自動排入「行程表」的功能,此外,前後行程如果有異動,用戶可拖曳行程,調整順序。

LINE臺灣電子商務部旅遊服務負責人林師歡分享自身旅遊安排經驗,他提到現在雖然可使用LINE群組聊天室,與同行的旅伴共同討論行程,但聊天室的訊息很雜亂,旅遊討論事項常分散在聊天記錄裡,而不易統整出最終的行程表,他表示,「LINE旅遊」將以更簡單的方式,滿足旅客的需求。

LINE多帳號可共同編輯行程表

「LINE旅遊」發揮LINE社群的功能,行程表頁面可提供多帳號共同編輯,達到多人協作的效果。用戶將行程表連結分享到LINE聊天室,將不單只是分享自己的旅遊行程規畫,更可以邀請好友成為行程表的旅伴,好友只要點開連結後,就可參與行程編輯。

假如無法參與好友分享的旅行,用戶可以存取好友分享的行程表,方便未來自己拜訪同旅遊點時,作為行程規畫的參考模板,不需從零開始,就可以建立自己的專屬行程。另外,「LINE旅遊」也提供景點介紹,以及站內搜尋地圖的功能。

林師歡表示,LINE未來將投入找尋新的旅遊產品類別,考慮增加機場接送、餐廳。對此,陳立人也跟著表示,「LINE旅遊」甚至可能會提供旅遊保險的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