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應用樺福集團所發行的加密貨幣ALLN,讓乘客使用代幣兌換國內線航班機票。

圖片來源: 

攝影 / 李靜宜

成立逾一甲子的遠東航空,也要擁抱區塊鏈。早在今年8月,遠東航空即開始應用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獨資的樺福集團,所發行的加密貨幣ALLN(Airline and Life Networking Token),讓乘客能夠以ALLN幣,兌換遠東航空國內線航班的機票。也成為了臺灣首家將區塊鏈應用真正落地的航空公司。

樺福集團在今年3月發行了ALLN幣,且是用以太坊ERC-20為準則發行代幣。不過,目前首次代幣發行已結束,大眾若要購買ALLN幣,只能在設立於新加坡的加密貨幣交易所MBAex上才買得到,臺灣目前無任何加密貨幣交易所上架ALLN幣。

而在今天(30日),遠東航空營運長暨ALLN執行長曾金池也表示,自8月以來,使用ALLN幣兌換遠航國內機票的旅客,已有1,000名。未來,不只遠東航空,也希望應用ALLN幣串起與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空區塊鏈生態系。

此外,曾金池也宣布,ALLN幣未來將從以太坊,陸續移轉到主打實名認證制的區塊鏈新創Maxonrow邁盛絡的主鏈上。為的就是解決以太坊交易速度慢,以及沒有實名制的問題。

Maxonrow亞洲區執行長金泰表示,Maxonrow甫成立1年,看中的就是區塊鏈實體經濟的市場,要將實際資產轉為區塊鏈資產進行應用,而非發發空氣幣。她也提到,區塊鏈要在產業真正落地,一定要與政府機關配合,而實名制正是政府希望藉此保護投資者的方式。

ALLN幣此次與Maxonrow的合作,也是希望可以成為政府合法收稅、合法監管、審核與審計的區塊鏈應用,建立起雙方的信任機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