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loudBees

不少開發者選用的DevOps工具Jenkins,最近其開發商Cloudbees針對開發者,推出新客製打包工具Custom WAR Packager,使用者可以將自己專屬的Jenkins版本、套件及組態設定,打包成WAR檔、Docker映像檔,或者Jenkinsfile。

Cloudbees高級工程師Oleg Nenashev表示,利用Jenkins進行整合測試一直是個痛點,而主要用於進行測試的框架如Jenkins Test Harness、Acceptance Test Harness,都得利用Jenkins WAR檔案打包後,才能用於測試工作。而近年雲端爆發的趨勢下,除了面臨在公有雲環境使用Jenkins執行測試任務的問題,因應不同環境而生的Jenkins發行版,如雲端原生Jenkins、支援Kubernetes的Jenkins,都必須通過整合測試的考驗,才能用於持續交付流程

面對這些痛點,這也是CloudBees之所以推出Custom WAR Packager的原因。Oleg Nenashev表示,該工具可以Maven套件、Docker打包檔,或者CLI執行檔的格式取得。使用者將所需套件、組態配置撰寫成YAML檔格式,接著交由Custom WAR Packager及Jenkinsfile Runner進行打包,輸出成Docker格式。在實際運作流程中,每當儲存庫完成建置時,Custom WAR Packager就會開始運作,將開發者指定的輸入檔案,重新打包成WAR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