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ity of Cape Town

公有雲龍頭AWS積極布局全球,繼去年於法國、中國建立可用服務區,近日該公司宣布,AWS要開始進軍非洲市場,預計在2020年上半,於南非開普敦市建立資料中心,開拓3個可用服務區。AWS於非洲市場新建設的資料中心,可以降低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用戶的連線延遲性外,目前該公司已預計,要在該區資料中心部署AI、機器學習,以及IoT等解決方案。

自2004年起,AWS就在開普敦設立研發中心,負責開發網路、AWS EC2背後的底層技術。而近幾年,該公司也陸續深化非洲業務,先在南非約翰尼斯堡開設辦公室,並且架設了AWS Direct Connect,讓非洲用戶可透過此專線,與AWS全球網路介接。

目前AWS在全球共有19個資料中心、55個可用服務區。現在還有巴林、瑞典等地的資料中心陸續建置中,當2020年開普敦資料中心完工後,預計全球將有23個雲端資料中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