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雲IT架構的趨勢下,IT大廠都要搶占新商機。像是網通大廠思科,去年8月時就宣布,自家的SDN解決方案ACI開始攀上公有雲,開始支援AWS、Azure及GCP三大雲端服務商,讓用戶可以在跨雲環境下,彈性部署應用程式。而該公司在近日釋出了新版ACI,更進一步強化其跨雲功能,除了提供新部署方式,也讓企業可以將ACI fabric延伸其他多雲環境,同時維持管理政策的一致性。

在此新版ACI中,思科釋出了多項新功能。第一項特色是ACI Virtual Pod(Pod),讓本地環境的ACI網路,可以延伸至遠端、公有雲、裸機等環境。該公司表示,這個純軟體版的ACI,可以減低網路環境建置、維持管理政策一致,藉以加速企業敏捷度。不過vPod功能目前還未正式上線,預計在今年底才會推出正式版本。

第二項特色為ACI Mini Fabric,此解決方案提供企業迷你部署的選擇,鎖定有遠端辦公室,或者機房空間、電力、冷卻系統有所限制的用戶,藉此讓企業保有未來擴充至完整功能ACI的彈性。

再來是企業用戶重視的資安功能,新版本推出了CloudSec,各個終端皆透過加密後的VXLAN作為連線通道,同時,也可利用該公司Nexus系列交換器原生的硬體加密功能,保障資料傳遞的安全。

另外,ACI也大力與開源接軌,開始支援OpenStack及Kubernetes。現在開始,ACI也可以管理OpenStack及Kubernetes環境的工作負載,包含應用程式部署、擴充等。思科表示,該公司也跟紅帽合作,讓企業橫跨部署於容器、虛擬機或實體網路環境的應用程式,也能維持一致的管理政策。

最後則是強化網路環境的監控功能。首先,釋出了Network Insights App,除了提供進階流量遙測服務、資源使用量,並且搭配事件分析工具使用,透過此應用程式,系統會主動回報異常事件給系統管理員。再者,思科也可開始整合ACI及應用程式效能監控工具AppDynamics,提高網路環境及應用程式的可視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