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he White House

紐約時報本周引述多名舊任及現任的美國政府官員報導,俄羅斯及中國政府固定會監聽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個人所使用的iPhone,同時透露出川普非常不注重電子通訊安全。

白宮配給川普兩支官方的iPhone手機,這兩支皆經過特別的安全設定,其中一支只能透過Wi-Fi來使用Twitter或其它程式,另一支則只能用來打電話,但川普還有第三支私人iPhone,且與一般大眾所持有的iPhone一樣。

根據報導,川普經常使用私人iPhone打電話給朋友,而不喜歡使用需要經由總機、還會有紀錄的白宮安全電話,但藉由基地台及交換機傳遞的通訊經常會被監聽,不只是外國情報機構監聽川普的電話,美國的情報機構也會監聽其它國家領導人的電話。就算川普的助手們不斷警告他用手機打電話很不安全,川普仍然不聽勸。

美國政府官員擔心的是川普在電話中洩露了國家機密,也能藉由電話內容得知川普的態度、喜好、請教的對象,以及讓中國政府獲得川普的密友名單,進而滲透川普的朋友圈以左右川普的政策,特別是在中美貿易戰升溫的此時。

不過,幸好川普對軍事或情報等機密行動的具體細節並不清楚,不會在電話中洩露機密,也不使用電子郵件,因此遭到網釣攻擊的機率幾乎等於零。

此外,雖然白宮希望川普的兩支官方iPhone每30天就要更換一次,但川普因為嫌麻煩而很少遵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