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宣布將調整旗下產品的隱私設定功能,讓人們可直接在特定的服務中刪除Google所儲存的資料,並由搜尋服務打頭陣,即日起自Google搜尋的桌面或行動首頁即可檢視及刪除使用者的搜尋歷史紀錄。

在登入Google帳號(Google Account)之後,Google即會儲存用戶使用各種服務的內容,從搜尋、位置、地圖到YouTube等,過去使用者必須透過Google帳號才能變更這些服務的隱私設定,或者是檢視及刪除Google所儲存的內容,不過,Google現在變更了此一策略,準備讓每個服務的使用者都更容易存取個別服務的資料控制權。

以最先上線的Google搜尋為例,使用者不論是在Google.com行動版或桌面版的首頁上都能直接看到「管理你在Google搜尋中的資料」(manage your data in search)的連結,點選之後就能瀏覽或是刪除使用者的各種搜尋活動,包括所使用的關鍵字、所造訪的網站,或是搜尋時所在的位置。或者是自行動版網頁的下拉式功能表中也能找到相關設定。

看起來Google只是化整為零地把Google帳號中的隱私設定功能透過連結傳遞到不同的服務上,使用者既能透過Google帳號集中管理隱私,也能直接於各種Google服務中設定。

該功能目前支援行動版與桌面版的Google首頁,預計未來幾周將延伸至Android及iOS平台的Google程式,下一個會在服務首頁出現隱私與資料管理功能的Google產品為Google Maps,而其它產品也會陸續跟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