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C

宏達電(HTC)周三(10/23)宣布開放區塊鏈手機HTC Exodus 1的預購,但目前僅容許消費者以比特幣(Bitcoin)或以太幣(Ether)購買,售價為0.15個比特幣或4.78個以太幣,以今日比特幣價格為6,473美元來計算,約是971美元,若是以以太幣(204.5美元)換算,則是977.5美元,約為新台幣30,500元左右,預計於今年12月出貨,台灣及美國等34個國家被列為首波出貨區。

Exodus 1為全球首款基於區塊鏈的智慧型手機,今年5月時,Exodus官網曾描述該款手機將專注於分散式應用與安全性,可望支援分散式應用程式(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DApp),讓每支手機都成為以太坊或比特幣的節點,也會提供可靠的硬體堆疊與APIs以連結加密貨幣錢包,將使用者身分資料存放在手機上而非中央式雲端。

現在Exodus的官網則只簡單描述它將重建全球網路,讓人們可保管自己的身分、個人資料及資產。

較詳細的則是它的硬體規格,包括採用6吋螢幕,內建Android O作業系統,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845處理器,內建6GB記憶體及128GB儲存空間,支援雙SIM卡與4G LTE網路,以及預裝了宏達電自行開發的Zion Wallet加密貨幣錢包。除了Zion Wallet之外,Exodus 1的硬體規格與宏達電在今年中推出的旗艦機種HTC U12+差不多。

宏達電加密貨幣長陳信生則向CNBC說明,Zion Wallet可用來存放使用者的金鑰,當使用者能夠保管自己的金鑰時,也就能保管自己的身分與資料。

由於Exodus 1是全球第一款區塊鏈手機,因此包括定義或應用都缺乏標準可循,而宏達電亦計畫要釋出Zion的金鑰管理API及錢包SDK,以供行動開發人員打造相關的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