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BuzzFeed News於本周報導,有超過125個Android程式及網站涉及大規模的廣告點選詐騙活動,Google則在收到通知之後移除了相關程式。

Android開發人員Steven Schoen向BuzzFeed透露,今年4月有一名來自We Purchase Apps的Tzachi Ezrati出價購買他所打造的Emoji Switcher,他覺得We Purchase Apps這家公司怪怪的,網站上的公司地址是紐約的住家,而電話號碼卻是英國的,但對方提出的價格很好,於是他就收下了對方的比特幣,賣出了自己的程式。另外還有其他5名Android開發人員也將程式賣給了Tzachi Ezrati。

然而,BuzzFeed調查之後卻發現,此一詐騙組織在全球各地建立空殼公司來收購這些已經登上Google Play的Android程式,繼之建立殭屍網路來模仿這些程式用戶的行為並點選廣告,藉以躲避詐騙偵測系統的監控,並創造非法的廣告營收。估計相關程式的安裝次數已超過1.15億次,其中大多為遊戲,也有手電筒及自拍程式。

Google則說,此一廣告詐騙主要影響行動程式,這些程式的流量同時混合了使用者的合法流量與膨脹的廣告流量,但在此一案例中,涉及Google廣告主的廣告詐騙金額低於1,000萬美元,主要影響的是非Google的第三方廣告網路。

此外,Google不但移除了影響該站廣告主的Android程式,也將涉及第三方廣告網路的詐騙程式及網站列為黑名單,以確保廣告主不會購買來自此一黑名單的流量。

根據行動程式追蹤業者AppsFlyer的估計,今年第一季的行動程式廣告點選詐騙金額已超過7億美元,詐騙偵測業者Pixalate則說,行動程式的廣告總曝光量中,大概有23%屬於詐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