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戶在Twitter上反映Google News使用了10GB的資料量。

圖片來源: 

Twitter

如果你不是用吃到飽方案,快檢查上網數據用量!近日有用戶在Google討論區Reddit Twitter反映Google News忽然變成吃頻寬的怪獸,一天內就耗用數GB行動網路頻寬的情形。

有用戶在9月間反映,他手機的Google News於背景運作下一夕之間就用了7.65GB資料傳輸量,這是以前從沒發生過的事。另一名用戶則貼出統計圖(下),顯示他的手機在9月29日當晚更用到高達10GB的行動數據。Google討論區陸續不少人反映類似的問題,其中有用戶甚至數個小時就被Google News吃了24GB的數據頻寬。

 

 

用戶即使手機設定啟動「經由Wi-Fi下載」,但Google News仍會消耗行動數據。目前唯一解決方法是關閉背景運作並將Google News整個刪除。

由於許多用戶並非採用吃到飽的方案,這個瑕疵讓不少用戶一天內就用量破表得多付上網費用,有人甚至得付出300美元(約台幣9300元),要求Google出面說明,有人決定移除Google News。

在Google討論區中,9月就有用戶反映問題,期間Google客服很早就回覆Google相關部門已經在研究並著手修復,但直到本周問題依然存在。本周這問題先後由The VergeZDNetSun報導,目前Google還未做出回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