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四宣佈釋出Windows 10 Insider Preview Build 18262 (19H1)開發人員測試版,將允許用戶刪掉多個Windows內建但你可能並不想用的應用程式。

19H1測試版目前僅先提供給Fast通道且有啟動Skip Ahead方案的開發人員。最新測試版最大特色是,用戶將可在「開始」選單中展開「所有程式」下,刪掉多項Windows內建應用,包括小算盤、3D版小畫家、郵件、行事曆、Groove Music、電影與電視(Movies & TV)、桌面便利貼(Sticky Notes)、剪取與繪圖(snip & sketch)、3D Viewer和語音錄音機(Voice Recorder)程式等。

在此之前,Windows已允許用戶移除OneNote、Skype、天氣、3D列印、接龍遊戲、小技巧(Tips)及My Office等程式。

19H1測試版其他新增功能包括於工作管理員的「詳細資料」中加入DPI感知的欄位選項,供用戶檢視每項程序的DPI感知狀況。在任何欄位表頭按右鍵選擇「DPI感知」將之加入欄位中。

Windows還將加入自動問題排除功能,用戶可以在「設定」->「更新&安全」->「問題排除」中啟動。它根據使用者PC傳送的診斷資料偵測電腦問題,並自動啟用修復工具來解決。不過這項功能在Build 18262還未完成,所以目前還是反灰狀態,使用者要再等到未來新版釋出。

另外Build 18262還為朗讀程式也加入新功能,可以透過鍵盤或觸控螢幕啟動朗讀句子,包括朗讀現有、上一句及下一句,以及移動到前、後句子。此外也修復了10多個功能瑕疵。

由於Build 18262還是屬於測試版,因而微軟也列出了一些在使用上及開發上的問題,當中有些可能頗麻煩,提醒用戶注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