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雲端開始在App Engine標準環境中加入Go 1.11 Runtime,開發者現在已經可以在App Engine上以Go語言慣用的方式(Idiomatic)撰寫程式。

從2011年以來,Go開發者就能開始以App Engine作為網站和API的託管服務,但這之中存在了一些不方便的限制,開發者除了無法使用Go專門的方法組織程式碼之外,還必須使用特殊的SDK來啟動應用程式、建立網路連線或是儲存資料。

Google現在為其App Engine標準環境添加Go 1.11 Runtime的Beta測試版,現在開發者可以在Vendor資料夾中增加相依性,並且使用Main套件這類Go應用程式的慣用開發方法。同時也能輸入任何Go套件,使用喜愛的Go網頁開發框架,甚至是Go版本的Google雲端客戶端函式庫。

在GCP中,App Engine也同樣支援實驗性質Go模組。由於Go 1.11開始支援版本化模組作為實驗性質的功能,而版本化模組由抓取模組版本化相關性的go.mod檔案定義,因此當使用者在GOPATH之外部署應用程式,並且存在go.mod檔案,則系統會在雲端建構應用程式之前,自動下載相依檔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