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5月釋出開源3D繪圖框架Babylon.js 3.2後,經過5個月後再次改版推出3.3。這個版本增加全新的使用者介面以及互動功能元件,並更新了粒子系統、新的環境產生工具和程序雜訊貼圖生成(Procedural Noise Texture Generation),同時也支援360度照片和影片。

Babylon.js 3.3為了簡化VR的GUI建置,開發團隊從微軟混合實境工具包(MRTK)中增加了兩個功能,第一個是新的3D體積網格,可以用來製作介面並整合到虛擬實境場景中。另外,開發者現在也能呼叫使用標準MRTK全息(Holographic)和3D網格按鈕,呈現更多元的虛擬實境GUI。

這個版本還提供完整的控制容器(Gizmo),以更完全的方法控制場景,開發者可以使用標準或是客製化的Gizmo,對任何物件進行平移、旋轉和縮放。

而粒子系統的更新方面,開發團隊新增了將近30種控制元件,讓粒子表現更加豐富,開發者可以控制能量轉換的生命週期,系統生命週期中的發射控制,開發者還能使用隨機動畫精靈圖(Sprite Sheet)與新的放射形狀,將能設計更豐富的粒子特效。

另外,開發團隊也改進了基於圖像照明的即時渲染,使結果更加靠近光線追蹤技術的環境光照結果,新的環境貼圖工具不只效能更好,也減少了遇過濾DDS檔案的大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