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臉書

在一連串的個資外洩後,許多人又想刪除臉書帳號。臉書希望你再多考慮30天。

3月間臉書因第三方app業者將8700萬用戶資料外洩給劍橋分析,用戶資料保護不力,WhatsApp共同創辦人Brian Acton曾出面號召刪除臉書帳號。上周末更爆發漏洞遭駭客開採,導致至少5,000萬名用戶個資恐被竊,使全球社群網站龍頭的信譽掃地。

The Verge報導,臉書近日將帳號刪除的緩衝期由原本的14日延長為30天。在這段期間用戶即使刪除了帳號,相關資訊還是被保留,以便使用戶還有機會再回頭。

臉書方面也證實這點,表示碰過用戶刪除帳號14天後還嘗試登入臉書帳號。這次延長允許用戶更多時間做完整考慮。

當然,對於已對臉書心灰意冷、或確定資料已遭公開的用戶來說,這也表示你必須再多等上兩個星期才能讓一切煙消雲散。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批評社交網站外洩用戶個資及無所不用其極地監控用戶隱私。上周臉書還被研究揭露將用戶的雙因素驗證(2FA)電話號碼分享給廣告主發送精準廣告。即使用戶沒有申請雙因素驗證,若其親友同意臉書存取聯絡人資料,他們的電話號碼依然會交給臉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