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上市三周iPhone XS、XS Max繼傳出收訊不好的問題後,又有用戶在MacRumors蘋果論壇反映iPhone充電問題。蘋果已釋出iOS 12.1 beta版修復此一問題。

情況是當iPhone在螢幕全黑的閒置模式下插上Lightning充電線時無法充電或充電指示燈沒有亮起,用戶必須將iPhone喚醒才能充電。通報的機種包括iPhone XS及XS Max,但不是所有新iPhone都發生這個情況。科技部落格Unbox Therapy作者針對9支在閒置模式中的iPhone XS及XS Max進行測試,有的iPhone是正常的,插上充電線後螢幕亮起,立即顯示充電,有的要以手碰觸螢幕喚醒iPhone才能充電,還有一支即使經喚醒也沒有任何反應。媒體將之稱為「充電門」問題。

論壇有用戶判斷問題可能出在軟體瑕疵,但目前蘋果並未對此正式回應。不過科技網站iMore記者Rene Ritchie報導,周一早上釋出的iOS 12.1 beta版包含修復iPhone(及iPad)充電問題的修補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