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甫於上周四(9/27)控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創辦人暨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誤導投資人,涉及證券詐欺,周六(9/29)就宣布與馬斯克達成和解,馬斯克與特斯拉同意各自支付2,000萬美元的罰款,馬斯克並將辭去特斯拉董事長一職,但仍將繼續擔任執行長。

根據SEC的調查,馬斯克在8月7日透過Twitter宣布將在特斯拉股達到420美元時將它私有化,前一天特斯拉的收盤價為341.99美元,消息傳出後特斯拉隔天股價大漲6%以上,但馬斯克在8月24日又宣布將讓特斯拉維持公開上市狀態。

SEC指控馬斯克違反聯邦證券法的反詐欺條款,還要求法院禁止馬斯克再擔任任何上市公司的高階主管或董事,繼之指控特斯拉針對馬斯克的發言未能遵循揭露控制與程序。

馬斯克與特斯拉同時在上周六與SEC達成和解,特斯拉同意支付2,000萬美元的罰款,也將建立由獨立董事組成的委員會,以監控馬斯克的發言程序。

至於馬克斯除了也同意支付2,000萬美元的罰款之外,並將卸下特斯拉董事長的職位,且3年內不得再擔任特斯拉董事長。

SEC打算以總計4,000萬美元的罰款來彌補受到此一事件波及的投資人。惟此一和解協議仍需法院批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