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culus VR

臉書旗下的Oculus VR在周三(9/26)發表了新款VR裝置—Oculus Quest,它不需要手機、不需要電腦、不需要纜線,也不需要外部的感應器,集所有功能於一身,預計於明年春天上市,售價為399美元。

Oculus Quest具備運動位置追蹤功能,但不管是頭戴裝置或是控制器都是無線的,且Oculus VR把它稱為VR遊戲系統,在上市時將會同時發表逾50款相容的遊戲。

目前市場上的VR頭戴裝置有兩種類型,一是必須搭配特定手機的產品,如Gear VR與Daydream View,另一則是要搭配PC使用的產品,如Oculus Rift與HTC Vive,而Oculus VR在今年發表的Oculus Go或Oculus Quest皆可獨立使用,開創了VR裝置的第三種類型。

Oculus VR把Oculus Rift、Oculus Go與Oculus Quest視為該公司第一代的VR頭戴裝置,其中的Oculus Rift得搭配PC使用,售價為399美元,而Oculus Go則定位為入門機種,售價為199美元,並將Oculus Quest稱為既具強大運算能力又可獨立使用的「兩全其美」機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