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0授權

MySQL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的分支MariaDB在本周四(9/20)宣布已買下另一資料庫管理系統Clustrix,不論是MariaDB或Clustrix都能直接取代MySQL,而MariaDB相中的則是Clustrix的擴展能力,以滿足大型客戶的需求並提高競爭力。雙方並未公布交易金額。

成立於2006年的Clustrix專注於打造可擴展的SQL資料庫,強調可支援高交易量的任務,每月提供25兆次的交易,約等於數十億行的資料集。MariaDB指出,與甲骨文的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Oracle RAC)相較,不管商用硬體的部署規模為何,Clustrix都能輕鬆地擴展。

根據DB-Engines的統計,全球最熱門的資料庫管理系統前五名依序是甲骨文的關聯式資料庫、MySQL、微軟的SQL Server、PostgreSQL與MongoDB,至於MariaDB及Clustrix則分別排在14名及185名。

此一併購將替MariaDB帶來擴展能力,且同時適用於就地部署與雲端環境。MariaDB執行長Michael Howard表示,現代可擴展的資料庫選項很有限,諸如甲骨文等傳統解決方案的成本過高,而新式的NoSQL解決方案在資料完整性的能力上有所侷限,MariaDB與Clustrix的結合將可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滿足大型客戶的需求,還可避免企業被甲骨文套牢。

MariaDB也在同一天宣布參與該公司C輪增資的ServiceNow將加入MariaDB董事會,經營雲端運算服務的ServiceNow為MariaDB的主要客戶之一,操作8.5萬個MariaDB資料庫,亦將受惠於MariaDB與Clustrix的合併。迄今MariaDB對外募資的總金額已達9,800萬美元,包括歐洲投資銀行與阿里巴巴都是MariaDB的股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