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周一(9/17)釋出iOS 12正式版,該版本有新的擴充實境(AR)體驗、動態表情符號(Memoji)、螢幕使用時間(Screen Time)、Siri捷徑(Siri Shortcuts),亦大幅改善裝置效能,以及修補了16個安全漏洞。

該版本除了提供新的動態表情符號之外,也允許使用者製作客製化表情符號;螢幕使用時間則可用來檢視使用裝置或行動程式的狀況,亦可限制行動程式的使用時間或控管家中孩童使用程式與網站的時間;Siri則可根據使用者的活動狀態即時提出建議,也能利用語音執行任何捷徑,包括呼叫行動程式,並允許使用者建立客製化捷徑來執行日常任務。

在效能的改善上,iOS 12啟用行動程式的時間可快上40%,鍵盤的顯示速度則快上50%,在解鎖畫面上以滑動來開啟相機的速度亦提升了70%。

此外,iOS 12還修補了16個安全漏洞,當中最嚴重的漏洞是由Google Project Zero研究人員Ian Beer所發現的CVE-2018-4363,這是存在於核心的輸入驗證問題,成功的開採將允許行動程式讀取記憶體。

另一個由Brandon Azad所發現的CVE-2018-4335漏洞則存在於IOMobileFrameBuffer中,同樣能讓程式讀取受限制的記憶體內容。

當中有個CVE-2018-4313漏洞歸功於高達16名的安全研究人員,該漏洞存在於Messages中處理應用程式快照的方式,可允許本地端使用者發現已刪除的訊息。

iOS 12支援iPhone 5s及以後的版本,所有的iPad Air與iPad Pro型號,第五代iPad與iPad mini 2及之後的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