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force.com創辦人買下時代雜誌後,時代雜誌總編輯也寫了一封公開信給全體員工

在去年11月才從時代華納(Time Warner)轉手到美國媒體公司Meredith的時代雜誌(TIME),本周日(9/16)再度易主,新東家為Salesforce.com的創辦人Marc Benioff及其妻子Lynne Benioff,而這也是美國科技界富豪入主媒體的第二個例子,第一起是Amazon創辦人Jeffrey Bezos在2013年以2.5億美元買下了歷史悠久的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

創立於1922年的時代公司(Time Inc.)旗下擁有逾100個雜誌品牌,包括《時代雜誌》(Time)、《時人雜誌》(People)與《財星》(Fortune)等知名雜誌。Meredith在去年12月以28億美元買下時代公司,一躍成為美國最大的雜誌集團。

Benioff夫妻則將以1.9億美元的現金買下《時代雜誌》品牌,且強調是以個人名義入主《時代雜誌》,與Salesforce.com無關。目前Marc Benioff仍擔任Salesforce.com的董事長與共同執行長。

《時代雜誌》提供印刷及網路內容,全球有超過1億的讀者,在社交網站的粉絲數量也超過4,000萬名,出版《時代百大人物》( TIME 100 Most Influential People)、《時代年度風雲人物》(Person of the Year)與《時代年度最佳發明》( Best Inventions)等知名主題。

Meredith表示,該公司打算專注於以美國女性為主的讀者群,因而拆售時代公司中與女性議題關聯性較低的媒體,除了《時代雜誌》之外,《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財星》(Fortune)與《MONEY》也都會找到新的主人。

至於Benioff透過Twitter表示,《時代雜誌》的力量始終來自於影響及連結所有人的獨特故事,是歷史與文化的寶庫,非常尊重此一組織,也很榮幸能夠成為這個品牌的管家。

有趣的是,在《時代雜誌》所發布的新聞稿中所引述的Benioff話語比Twitter上多了一句,他說「他跟妻子並不會負責《時代雜誌》的經營。」透露出《時代雜誌》期待Benioff夫妻不要干預該雜誌的編輯權。

相較於Bezos擁有1,567億美元的資產,為全球首富,Benioff在Forbes全球富豪排行榜上名列第404名,身價為66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