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rone.io

近年竄起的持續整合(CI)、持續交付(CD)工具Drone,以Docker為基礎,並且結合Go語言開發。日前該工具背後的軟體開發商Drone才宣布要支援Arm架構,近日更進一步擴大布局,開始要支援Windows Server,對於後端環境仰賴Windows Server環境的企業,現在又多了一款新DevOps工具可用。

Drone創辦人Brad Rydzewski表示,除了企業用戶提出支援Windows Containers技術的需求,藉以加速程式碼開發、發布速度,Windows社群也開始積極擁抱容器、開源技術。

Drone表示,現在原生整合Drone的Windows Server環境,在微軟自家容器格式Windows Containers中,開發者可以透過Drone,將雲端環境執行建置、測試的流程,套用至Windows Server環境執行,「提供開發者組態配置自助式服務,同時讓測試環境建置工作也能自動化。」

目前Drone專案在GitHub有相當高的人氣,有超過1.5萬顆星星。此工具也一併支援市面上主流的程式碼儲存庫,包含GitHub、GitLab、Bitbucket。為了讓開發者能客製化自家的持續交付流程,Drone也有推出線上套件市集,讓使用者可以串接多種開發環境、DevOps工具,以及通訊軟體。現在Drone支援的開發環境,包含Cloud Foundry、Bluemix Cloud Foundry,而公有雲則是以AWS、Google為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