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Google擴展其Android企業推薦專案(Android Enterprise Recommended program),把強固型裝置(Rugged Device)也納入驗證範圍,目前已有Zebra、Honeywell以及Sonim等五家廠商通過驗證,Google也正與松下等製造商合作,接下來在幾周內也還會陸續推出認證產品。

Google在今年2月推出Android企業推薦專案,規範適合知識工作者使用的裝置,協助企業選擇可靠的Android裝置和服務,現在為幫助企業在更多的使用情境部署受信任的Android裝置,因此將強固抗震裝置納入Android企業推薦專案中。Google引用研究機構IDC的數據稱,Android強固型裝置在未來5年成長率為23%,超過整體裝置市場成長率的5倍,正逐漸成為最大的強固型裝置部署平臺。

Google提到,企業不只在辦公室中使用行動裝置,也在零售商店、倉儲或是製造工廠中使用,這些地方比起辦公室環境更加惡劣,需要有更堅固耐用的的裝置,才能在這些嚴苛的環境下穩定運作,而且裝置生命周期需要超過五年甚至更長的時間。

Android企業推薦專案的強固型抗震裝置要求包括,硬體規格至少需要支援Android 7.0+,並且在該裝置上市日期算起5年內,裝置製造商需保證每90天提供Google安全性更新。另外,為應付惡劣環境,需要通過異物防護(Ingress Protection)IP64 認證,以符合防水防塵標準,並且通過摔落測試(Drop Testing)MIL-STD-810G或IEC 62-2-32試驗,能抵抗從1.2公尺以上的高度,反覆掉落在混凝土上。部署方面,需要支援包括QR Code和零接觸註冊的批次部署裝置方法,且至少支援一個額外的主要作業系統。

目前已經通過Android企業推薦認證的裝置有5個製造商,型號包括Zebra TC25、TC51、TC56、TC70x和TC75x,Honeywell Dolphin CT40、Dolphin CT60和Dolphin CN80,Sonim XP8,以及Point Mobile PM45,還有將於10月上市的Datalogic Memor 10。松下等製造商也正與Google進行合作,開發強固型抗震裝置,預計將會在數周到數個月內,讓他們的裝置通過強固裝置認證。

不過,目前Android企業推薦專案仍然處與早期階段,Google持續收集來自企業和使用者的回饋進行調整,Google也提到,隨著每個Android版本發布,他們會持續提高對強固型抗震裝置的標準要求,因此每年設備裝置的高標將會一年比一年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