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宣佈將永久終止Jones及他所經營的InfoWars新聞網站帳號。

圖片來源: 

Twitter

繼蘋果、臉書與YouTube在今年8月初封鎖美國知名陰謀論者Alex Jones之後,Twitter也在本周四(9/6)採取行動,宣布在Twitter與Periscope上永久終止Jones及他所經營的InfoWars新聞網站帳號。

Twitter表示,此一行動是基於Jones在周三(9/5)所張貼的推文與影片,除了相關帳號過去的違規行為之外,新的內容同樣違反了該站的霸凌行為政策。

Jones為美國的極右翼電台主播、電影製片、作家與陰謀論者,有自己的《The Alex Jones Show》廣播節目,並成立InfoWars.com新聞網站,最受爭議的是他的新聞網站充斥著陰謀論與假新聞,甚至被CNN稱之為美國的「陰謀論之王」。

在蘋果、臉書與YouTube永久封鎖Jones的帳號與內容之際,Twitter仍不為所動,當時Twitter認為Jones並未違反該站政策,強調將公平對待每個用戶,而昨天的導火線則是Jones闖進了美國國會議員要求Twitter執行長Jack Dorsey與臉書營運長Sheryl Sandberg出席的公聽會,Jones利用Twitter旗下的直播平台Periscope,播出他挑釁CNN記者Oliver Darcy的畫面,包括稱Darcy為「希特勒青年團」(Hitler Youth),還說他笑得像從死牛身上爬出來的負鼠。

此外,Jones亦挑釁了其他的國會議員,並向Dorsey咆哮。

其實今年8月Twitter也曾短暫封鎖Jones帳號7天,但昨天終於以違反該站的霸凌行為政策為由,於Twitter與Periscope上永久移除了與Jones有關的@realalexjones及@infowars帳號。Twitter所定義的霸凌行為是企圖騷擾、恐嚇,或堵住別人的聲音,亦規定用戶不能參與或煽動騷擾行為。

相繼被主流平台踢出之後,現在的Jones現在只能仰賴自己建立的網站、程式,以及其它平台發聲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