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那些不知道如何了解網站使用者,以提供更好使用體驗的企業,Google Optimize會是一個有用的工具,Google引用研究調查資料指出,45%的中小型企業沒有使用A/B測試來最佳化網站,原因除了可能人力不足外,也可能因為缺乏相關知識。而Optimize將可以用來補足企業缺少的資源,Optimize具有許多與Optimize 360​​相同的功能,適用於需要有力測試工具,卻沒有企業級解決方案的預算,或團隊資源的中小企業。

Optimize建立在Google Analytics之上,根據Google Analytics服務的分析,提供企業網站的相關資料,迅速找出網站上需要改進的地方,其使用的貝氏統計方法,能在A/B實驗階段模擬實際成效,提供企業更精準的實驗結果。原本就是Google Analytics的使用者,僅需要增加一行指令就能啟動執行Optimize。

Optimize視覺化編輯器可讓使用者進行所見即所得(what-you-see-is-what-you-get,WYSIWYG)編輯,使用者可以透過拖放操作,改變網站上的任何內容,更高級的用戶還能在編輯器中,直接編輯原始HTML、JavaScript或CSS等程式碼。另外,Optimize具備強大的個人化功能,可以讓網站對合適的人提供適合的功能體驗,使用者也可以使用靈活的網址定位功能,為實驗性網頁創建簡單或複雜的規則。使用新的Optimize URL測試器,將能幫助使用者檢查特定網址定位規則的正確性。

Optimize的結果採用進階貝式統計方法,根據Google Analytics指標和目標計算,報告可以準確顯示企業需要了解的內容,以做出相對應的決策。Optimize 360在去年春天推出測試,在秋天提供的免費測試版收到了大量的測試需求,超過25萬用戶要求使用Optimize服務,而現在Optimize已在180多個國家和地區推出,並且免費供所有使用者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