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周二(9/4)宣布,在支援Windows、macOS、Linux、iOS與Android等平台的最新版Skype已新增通話錄製(Call Recording)功能,至於Windows 10平台上支援該功能的Skype版本則要到幾周後才會出爐。

過去要在Skype上錄製通話內容只能藉由第三方程式來執行,而最新的Skype 8.x版即內建通話錄製功能。

不管是在進行視訊會議或是與多名友人展開視訊對話時,Skype用戶都能按下「錄製」(Start Recording)鍵,它會紀錄每個參與者的影片,以及在通話中所分享的任何螢幕畫面,並在通話結束後於Skype中保留30天以供回顧或分享。參與通話的每個人都會看到錄製通知,一旦使用者停止錄製、結束通話或離開群組通話,錄製就會結束。

Skype內建的通話錄製功能完全採用雲端模式,是將錄製內容存放於雲端,但使用者也可在30天內將錄製內容下載至自己的硬碟上,格式為MP4檔案。

根據Skype的版本說明,通話錄製功能現身於8月13日發行的Skype 8.28.0.41,但目前最新的版本卻是8月27日釋出的Skype 8.29.0.50,不論如何,現在微軟說除了Windows 10之外,支援大多數平台的最新版Skype即內建通話錄製功能。

至於Skype 7的通話錄製功能仍需仰賴第三方程式,包括Amolto Call Recorder、Callnote Premium Call Recorder、eCamm Call Recorder for Skype、Evaer、G-Recorder、iRecorder等,這些程式所支援的平台各異,從Windows XP及以後的Windows版本到macO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