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IBM的公有雲服務、私有容器雲平臺都能作為開源PaaS平臺Cloud Foundry的執行平臺,但IBM近日決定加強Cloud Foundry產品線,宣布推出企業雲端PaaS服務IBM Cloud Foundry Enterprise Environment。該服務已經登上IBM Cloud平臺,目前以Beta版本釋出。

IBM表示,IBM Cloud Foundry Enterprise Environment整合了兩大知名開源專案:Cloud Foundry與Kubernetes。以自家Kubernetes服務為基礎,作為PaaS執行環境。

而該解決方案的具體功能面中,首先,使用者可以針對特定租戶的Cloud Foundry,選擇是否建立硬體隔離環境。再者,因應各地不同的隱私法規,IBM將該解決方案部署於各地的資料中心,藉此解決相關法遵議題。

利用這次IBM新釋出的解決方案,企業用戶可以在公有雲平臺,建立代管Cloud Foundry隔離環境,用於應用程式執行。結合PaaS平臺的特性,可以提供開發者自助式的建置服務,以及彈性擴充基礎架構等功能。再者,導入這款企業級Cloud Foundry的用戶,也可整合IBM雲端平臺中其他既有服務,像是Watson AI、物聯網等解決方案。

在此之前,該公司就已經有3種相異的Cloud Foundry解決方案。第一種是IBM Cloud Foundry Public版,利用該PaaS執行雲端原生應用,簡化建置、擴充及流量管理等工作。第二種則是IBM Cloud Foundry Dedicated版,由IBM代管,透過硬體技術達成隔離性,並且限制可存取該服務的人數。最後是IBM Cloud Foundry Private版,這款解決方案如私有容器雲平臺,可以部署於企業本地資料中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