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想練習外語的人有福了!Google Assistant可支援10多種語言,不過目前一次只能講一種語言,但周四Google宣佈Google Assistant將增加雙語支援的能力。

Google在IFA 2018上宣佈將為Google Assistant增加多語言支援,雙語則是第一步。雙語透過進階的語音辨識,可讓雙語家庭不用再頻繁切換Google Home的語言設定,如果你正在學習外國語言,Google Assistant也能聽得懂你兩種語言夾雜的句子。

不過在雙語支援中,目前Google Assistant僅支援英文、西班牙、法語、德語、義語及日語。

Google語音工程師Lopez Moreno及副總裁Johan Schalkwyk指出,Google Assistant辨識用戶說話再執行其指令,其實Google多年專案的成果,Google最後發展出將個過程切成三個部份的作業:辨識多種語言、理解多種語言、優化多語辨識。

Google於2013年開始發展口說語言辨識模型LangID,現今這個模型運用循環神經網絡(recurrent neural networks, RNN),已經可以辨識出2000多對的語言。但是能聽懂語言、了解語言再轉換成可執行的指令,在多語言下將造成處理時間延遲。為此,Google必須採取優化策略,其中較簡單的方法是限定語言種類。

Google表示,Google Home用戶使用六種語言中的二種已能支援大多數雙語家庭用戶的需求。但是Google下一個階段的目標是讓Google Assistant擴大到三語支援,而且也將增加支援的語言。Google年初表示,計畫在今年內將Google Assistant增加到30種語言支援。

Google Assistant說雙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