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ackagist

安全研究人員Max Justicz本周披露,Packagist官方網站(packagist.org)存在一遠端程式執行漏洞,將允許駭客挾持該站服務。

Packagist為PHP生態體系中規模最大的套件儲存庫,PHP開發者藉由熱門的套件管理員Composer即可直接安裝存放於Packagist的套件,根據Packagist的估計,從2012年4月迄今,該站的註冊套件數量為19.3萬,套件安裝次數更超過100億次,現在每個月的套件安裝數量已超過40萬。

開發人員於Packagist上提交套件的方式是提供來自Git、Perforce、Subversion或Mercurial等儲存庫的網址,然而,Justicz卻發現Packagist在檢查該網址是否連至Perforce或Subversion時會不當地轉義網址上的參數,而讓駭客得以執行惡意指令。一個高明的駭客可能藉此挾持Packagist伺服器並執行更具破壞力的行動。

幸好Packagist在收到Justicz通知之後已於日前修補了該漏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