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原生計算基金會(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CNCF)預期2018年,將是Kubernetes技術從早期採用者階段進到早期多數階段的一年,Google為了支援Kubernetes的爆炸性成長,正式將Kubernetes的所有權和管理的雲端資源移轉給社群,Google雲端為此將提供3年共900萬美元的點數,用以支援Kubernetes開發和發布相關的基礎設施成本。

2014年Google開發了容器調度器(Container Orchestrator )Kubernetes,並在2015年,為了促進專案管理,建立開放活躍的社群,Google把Kubernetes專案貢獻給剛成立不久的CNCF基金會,而CNCF也在Linux基金會的指導下,像是建立了Certified Kubernetes計畫,維持Kubernetes發布版的一致體驗,幫助Kubernetes社群發展,並經過專案孵化的過程,成為CNCF第一個畢業的專案。

Kubernetes從釋出以來成長快速並且受到廣泛地採用,財富雜誌前百強企業有54%的公司已經採用Kubernetes,而在美國炸雞連鎖店福來雞(Chick-fil-A)2千家分店Edge主機,也都部署Kubernetes。Google提到,統計相關流量,他們的Kubernetes容器註冊表,在7月就提供13億個容器映像檔下載,相當於每日400萬個。

在這個Kubernetes專案成熟度達重要里程碑的階段,Google決定將專案推向下一步,把Kubernetes專案的雲端資源開放給貢獻者,Google向CNCF分3年提供900萬美元的GCP點數,以支付基礎設施成本。CNCF執行董事Dan Kohn表示,隨著Kubernetes快速發展,有越來越多組織、雲端供應商和用戶參與社群,CNCF很高興Google雲端可以把Kubernetes專案CI/CD的所有權移轉給社群。

這項資助包含了支援所有容器下載需要的全球網路和儲存容量,而大部分的點數額度將會用於資助可擴展性的測試,這些測試經常性的會在5千個虛擬機器上,執行15萬個容器。Google的目標是要確保Kubernetes在企業需要時,已經準備好擴展的工作。

Google認為,成熟的開源專案應該由開發者,管理其測試和發布的基礎設施。因此在接下來幾個月內,所有專案營運將移轉給Kubernetes專案成員管理,專案成員也包含了許多Google員工,一起負責測試和建置等營運工作,以及維護和營運映像檔儲存庫和下載的基礎設施。

Google雲端和Kubernetes專案聯合負責人Tim Hockin表示,他很高興看到Google可以將主導專案的貢獻者,納入Kubernetes測試和伺服基礎設施管理中,讓社群都能共同支援專案關鍵的部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