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一家由微軟負責研發視訊及電腦視覺的員工合組的新創公司PerceptiveIO今年傳出可能已經被Google買下。

PerceptiveIO是2016年由微軟Surface Hub部門主管Jeff Han創立,並找來微軟全息傳送(holoportation)及電腦視覺、機器學習的一組研發人員。但是該公司一直相當低調,當時公司網站只透露該公司計畫打造讓人「可即時感受並和世界互動」的系統,透過電腦視覺、應用機器學習、全新顯示器、感測技術與人機互動介面,全然改變人和電腦互動的方式。Han在更早之前創立的多點觸控顯示器廠商Perceptive Pixel 於2012年被微軟買下,最終被應用於開發大型視訊會議產品Surface Hub。

代號為WalkingCat的知名獨立記者周四推文指出,PerceptiveIO已經加入Google擴增知覺(Augmented Perception)部門。他還貼出Google擴增知覺的研討會教材。該研討會主題涵括VR/AR、3D影像捕捉及物體與空間感測、追蹤及定位等技術,主講者皆為PerceptiveIO員工。

同時間,PerceptiveIO網站也顯示已過期媒體ZDNet發現該網域現為Google所有。

這也顯示,Google可能也即將或正在發展類似微軟HoloLens的全息傳送(Holoportation),即透過3D投影成像技術,讓分隔二地的使用者相互通話。但PerceptiveIO並未回應媒體的詢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