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Facebook)產品經理Tessa Lyon近日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透露,該公司已開始替用戶建立評價,分數從0到1,以在用戶舉報不實消息時,作為可信度的參考。

臉書是在2015年開始讓用戶檢舉站上內容,還有各種選項可供選擇,諸如裸露、暴力、不實報導、仇恨言論或是垃圾訊息等,請用戶協助過濾站上內容。但Lyon表示,他們很快就發現許多的檢舉並非符合上述選項,而只是因為用戶不同意這些內容,或不喜歡某個出版商。

由於臉書是將這些被舉報的文章交給第三方的事實檢驗員,為了提高事實檢驗的效率,臉書打造了評估機制,以衡量用戶的可信度。假設一名用戶曾舉報的不實文章是正確的,那麼該名用戶的可信度就會比那些不分青紅皂白一次舉報大量文章或是曾舉報錯誤文章的用戶來得可靠。

不過,可信度只是臉書替用戶建立評價的其中一個指標,臉書也會觀察哪些用戶經常舉報那些被其他人也認為是有問題的文章,或是哪些出版商最受到用戶的信任。

Lyon並未公布該站用來建立用戶評價的其它標準,以避免遭到有心人士的規避,也未透露是否替所有用戶打了分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