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85度C臺灣官方網站

美食-KY旗下「85度C」捲入政治風波,他們的臺灣官方網站在16日下午遭入侵, 緊急公布網站進行臨時性維護。直到21日中午,歷經5天時間,網站終於復原。

據國內多家媒體報導,85度C臺灣網站在上週四遭入侵,並在頁面放上蔡總統照片。主要原因是,前陣子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洛杉磯時,順道拜訪當地的85度C門市,在相關新聞與照片曝光之後,卻意外引起中國大陸網民對於85度C發動各層面的攻擊。所幸,85度C的美國官方網站並未受到波及。

在16日(上周四)下午,事發當天,我們在85度C臺灣官網首頁上,便看到顯示「進行臨時性維護, 暫時無法提供服務,敬請見諒」的訊息,其他頁面則出現403的錯誤訊息顯示,僅有少數網站頁面仍可正常瀏覽,像是該網站中的PDF文件連結頁面。而且,直到20日(周一)晚間,經過5天時間,該網站仍處於同樣的狀態。

就在21日(周二)中午,85度C終於將臺灣官方網站復原。我們也與85度C聯繫,他們表示,網站已經在中午左右時間復原,主要是因為週休二日的影響,以及資訊部處理需要時間。關於進一步遭入侵的方式,以及被利用的網站漏洞等資訊,並沒有回覆。但為何網站修復為何耗費如此多時日,還是令人費解,畢竟這也是影響到公司的門面。而且,近期各家美食業者進行的中秋活動已經開跑,前幾日公司網站未復原,其實也是會帶來影響。

儘管企業更關注在營運、市場等各方面壓力,而企業網站遭入侵也是不爭的事實。如果其他企業同樣遭遇這樣的事件波及,或是成為攻擊目標,該如何處理與回應,在這起事件後應該也要有所警惕。

據國內多家媒體報導,85度C臺灣網站在16日遭入侵,首頁被放上接近滿版的蔡總統照片。(翻攝/民視綜合頻道)

85度C官網遭駭後已緊急關閉,16日下午我們連至85度C臺灣官方網站時,首頁上公布了臨時性維護的說明。

在16日下午到21日早上期間,85度C臺灣官方網站首頁遭入侵,期間首頁出現「進行臨時性維護, 暫時無法提供服務,敬請見諒」的訊息,其他頁面則顯示403錯誤訊息顯示,不過像是該網站中的PDF文件連結,仍然可以瀏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